心靈藥膳 - 對幸運的看法[這是從電子郵件中看到的一篇文章] 人經常會抱怨自己不夠幸運,卻從來不懂得去探討幸運發生的原因。 其實,努力得到的幸運是來自於一分注定,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。 注定的幸運,起因於系統傢俱前世所積累的福報,強求不得,所以不必妄想。 幸運,在其流得汗、用得心比別人多,付出多自然回報多。 善良也能獲致幸運,是真的嗎? 就讓我用生活中一段真實的小插曲來說明: 有一天早晨,我到便利超商買報紙,系統家具結帳的時候,一名小學生排在我前 面, 我聽見他向店員小姐說:「麵包和紅茶請分開各打一張發票,謝謝!」 我在他後面笑著說:「多拿一張發票,難道就比較容易中獎嗎? 像我不訂報紙,每天用買的,為的就是一個月可景觀設計以多三十張發票對獎, 但從來連小獎也不曾對中過,運氣實在是有夠背的!」 那名小學生轉頭對我說: 「不會呀!我每個月最少都會對中兩百元,最高紀錄還對中過四萬元哩 !」 我開始對他的幸運感到好奇和羡慕,經由建築設計短暫的聊天,他告訴我說: 「我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二十元買早餐吃,媽媽賺錢很辛苦, 而我爸爸很早以前就離開我們了。媽媽說,不吃早餐,頭腦會變笨 ,可是, 我實在很想幫媽媽省錢。後來,我決定每天的早餐都到借貸便利商店買, 因為有發票可以拿,要是去一般的早餐店,錢花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。 我想,如果我每個月都能對中獎金的話,不就可以替媽媽省錢了嗎! ...」 啊!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, 想得獎金的出發點完全票貼不是為自己,難怪他會如此幸運了。 終於,我明白了自己的運氣為什麼總是不好, 原來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比我更需要幸運的人呀! 如果幸運全給了我,那這名善良的孩子不就難以如願了嗎! 可見,上天真是有眼睛的,宿霧唯有善良的人值得庇護。 現在,每當我拿到發票的時候,總會情不自禁地紅著眼眶想起那名小學 生, 神奇的是,當我愈希望上天將幸運分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時, 自己卻開始也中起小獎來了。 假若這不是因為善良而招來巴里島的幸運,那又會是什麼呢? 親愛的朋友!我們不該再抱怨自己不夠幸運了, 回頭想一想,是不是自己的福報積得不夠? 還是流得汗太少,用得心太淺,努力與冀求的比例差太多了呢? 或許,你該學著更善良一點兒,更會馬爾地夫替別人著想一點兒, 當上天確認可以經由你的手去幫助更多苦難者的時候 ,幸運之神就會降臨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禮服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44mle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